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广州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

时间:2016-07-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陆金国

  本报讯 (记者陆金国)根据汤森路透最新数据,广州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基本科学指标)全球前1%行列。

  本轮全球共有3790所研究机构进入ESI临床医学学科世界前1%行列,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排名第2872位。2006年1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期间,该校师生发表的SCI和SSCI论文共有650篇,总被引次数为2649次,篇均被引次数为4.08次。在临床医学领域,中国共有70所科研机构入榜(其中,中医科研机构4家),该校位列第60位。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服务机构汤森路透集团于2001年推出的一项文献评价分析工具,是基于SCI和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从多角度对各国科研水平、期刊的声誉和影响力,以及科研机构和科学家的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国内教育主管部门将此作为评价高校学科发展的指标之一。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