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青海

青海:建成179所中藏医馆

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余 静

  本报讯 (通讯员余 静)日前,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人民政府在索加乡中心卫生院藏医馆举行首届安康藏医传承工作会暨安康藏医师徒衣钵传承仪式。

  2015年,在省、州、县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索加乡中心卫生院建成集诊疗、制剂、文化传承三位一体的藏医馆,为当地牧民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藏医药服务,并努力推广适宜技术,自采自制120余种藏药,设立安康藏医传承工作室,带动和推进周边地区的藏医药传承发展。

  截至目前,青海省已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中藏医馆179所,覆盖率达41.2%,中藏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常见病、多发病防治和养生保健中的作用逐步凸显。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