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江苏

江苏无锡:推广中医经典

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黄晔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经方进社区 中医大众化”活动启动式暨经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中医医院举行。

  在启动式上,江阴市中医院等11个医疗卫生单位被授予“无锡市经方推广基地”称号。此外,还专门成立无锡市中医经方宣讲团,宣讲团特聘知名经方家、江苏省名中医、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黄煌为名誉顾问;由无锡市中医医院院长陆曙担任团长,从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择优遴选出了12名中医师担任讲师。

  此次活动通过成立经方宣讲团、建立经方推广基地,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采取集中培训、重点辅导、座谈研讨等形式;对市民百姓采取普及宣讲、经方体验、互动答疑等形式进行中医药推广及普及。计划用两年时间在全市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和推广30个中医经方的临床应用,让百姓了解配伍严谨、规范性好、药味简单、价格低、安全性高、效果良好的中医经方,并在生活实践中应用经方。

  市首届中医经方培训班同期开班。此次活动由无锡市卫生计生委和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医同行”工作组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