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百年中医史》发行

王国强作序

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林晓斐

  本报讯 (记者林晓斐)历时3年,凝聚80余位中医药史研究专家心血的《百年中医史》于7月22日举行发布会,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是中国中医科学院“百年中医史研究”项目组成果之一,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全书250余万字,彩色、黑白图片390余幅,在翔实史料基础上,以时间为轴线,以事件为节点,首次全面、系统地论述了1912~2015年国内外中医药各领域事业发展和学术进步。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为该书作序:我们要把历史的经验和教训转化为解决现实困难与问题的智慧与谋略。希望中医药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多读点中医史,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中医药发展规律的认识,使自己的眼界胸襟更加开阔,认识能力和精神境界更为提高,领导素养和水平不断提升。

  该书主编、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所长朱建平表示,百年中医史研究充分说明发展中医药是历史的选择。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院士、路志正等出席发布会。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