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澳大利亚中医中心正式揭牌

时间:2016-08-16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官网 

  2016年8月9日上午,中国驻澳大利亚联邦特命全权大使成竞业、澳大利亚经贸部部长助理与国会议员凯斯•皮特,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和西悉尼大学校长巴尼• 格罗夫为“澳大利亚中医中心”共同揭牌,为中澳合作推动中医在澳洲的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此次揭牌仪式的举行,是对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共同见证北京中医药大学与西悉尼大学签署在澳建立中医中心合作备忘录事件具体实施的重要步骤。

  中医中心旨在发挥中澳两所最著名中医药大学医、教、研综合优势,建立集临床医疗服务、中医教育、中医科研和中国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平台,实现临床医疗和基础科研的结合、教育与临床的结合、中医与西医的结合、中西方文化的结合。

  出席揭牌仪式并一直给予中医中心强有力支持的还有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与医学研究办公室主任托尼•彭纳、中国驻澳使馆教育公参徐孝、驻悉尼总领馆科技参赞靳志勇。

  西悉尼大学国家辅助医学研究院(NICM)院长艾伦•本树森、助理校长蓝易振、中医部主任朱小纾、高级研究员张旭东,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立平和东直门医院副院长晏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刘建勋等亦出席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