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北京

中国针灸学会砭石与刮痧专委会学术年会召开

时间:2016-08-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王 敬

  本报讯 (记者王 敬)8月20~21日,2016中国针灸学会砭石与刮痧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会议选举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张维波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副研究员王莹莹任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敬、陈秀华、侯中伟、施茵任副主任委员。新一届委员会今后将宣传贯彻实施砭石与刮痧标准规范,砭石与刮痧科学研究和培训,以及企业合作、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

  会上,与会代表就砭石刮痧文献整理、机制研究、临床验证、标准制定、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交流,张维波、香港国际中医砭石学会秦鸿分别以“砭术规范与经络锻炼”“从‘熵’的角度理解中医砭术刮痧治病原理”为题作主旨报告,其他代表也分别做了大会发言与交流。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