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辣香银鱼炝蛋

时间:2016-08-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榕杨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主料:银鱼150克,鸡蛋3枚。

配料:红剁椒酱,料酒,葱姜,豉油,食用油。

做法:1.银鱼用冷水淘洗后,加料酒、葱姜、豉油腌渍入味。2.将鸡蛋打入银鱼碗中,充分搅拌成糊。3.锅内放食用油,待油八分热时,将蛋糊倒入锅中。4.待蛋糊稍凝固,大火炝炒至熟出锅,装盘时淋入红剁椒酱即可食用。

功效:中医认为,银鱼味甘、性平,归脾、胃经;有润肺止咳、善补脾胃、宜肺、利水的功效;可治脾胃虚弱、肺虚咳嗽、虚劳诸疾。尤其适合体质虚弱,营养不足,消化不良者宜食。另外,银鱼属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对高脂血症患者食之亦宜。

银鱼的吃法简便易做,可煮汤煲粥,与蔬菜或蛋类同炒。其味道鲜美,性味平和,适合所有人群食用。切记一点,银鱼不能与枣同食,否则会令人腰腹作痛。

此道“辣香银鱼炝蛋”配以红剁椒,不油不腻、微辣鲜香、增进食欲。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