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重庆

重庆将探索中医健康养老服务

时间:2016-08-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白 宣

  本报讯 (通讯员白 宣)日前,重庆市卫生计生委等九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该市将在医养结合机制建立、人才队伍建设、社会资本融入、中医健康养老等方面进行探索,满足群众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意见》提出,将中医治未病理念、中医药养生保健、中医药康复医疗融入健康养老全过程,发挥中医药在老年疾病预防、康复、养生等方面的作用。在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开设老年病科和“治未病”科,开展老年病、慢性病和康复护理服务。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开展中医健康养老,提供中医药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