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广东

广东拍摄首部中医药动画长剧《本草药灵》

时间:2016-08-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苏兵

  本报讯 8月19日,中国首部中医药题材动画片《本草药灵》新闻发布会暨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本草药灵》项目已列入广东省中医药局重点扶持项目、广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国家广电总局动漫“中国风”项目。

  会上,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表示,《本草药灵》计划拍摄1000集,开启了中医药文化新的传播形式。以动画片形式传播中医药文化,不仅形式新颖别致,而且趣味性强,中医药科普知识更容易被孩子们接受,从小培养孩子们对中医药文化的亲近感,更有利于对中医药文化进行传承。《本草药灵》的问世填补了中医药动画片的空白。

  该片总策划之一、广东省动漫协会执行会长钟路明发言称,《本草药灵》历时三年。三年前,东莞中医界专家林创举找到钟路明,商讨中医、中医药、中医学与动漫结合的可行性。钟路明肯定地表示,“中医药+动漫”很有可为,中医药题材是动漫行业里未来的新蓝海,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亲近中医,认识中医药文化知识。

  国家现代中药资源中心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等出席发布会。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