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王国强出席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

科技创新与科普并重 更好服务人类健康

时间:2016-09-0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栗 征

  本报讯 (记者栗 征)9月4~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广东省惠州市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4日晚的活动并在讲话时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做好中医药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推动中医药更好服务人类健康。

  王国强表示,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闭幕不久,召开中医科学大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本次会议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号令、贯彻落实党中央制定的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新方针。他指出,党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要求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坚持中西医并重,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这一过程中,中医药迎来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将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国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利用科学技术带来的新方法、新材料以及互联网信息技术,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使现代人更好地了解、运用、享受、喜爱、研究中医药。把中医药的继承作为根本,把祖先留下的宝贵医学财富挖掘好、发展好,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探索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瞄准中医药尖端科技成果创新的同时,不忘科普,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