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云南:将中医药工作聚焦人民健康

时间:2016-09-2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蒋仕丽 姜 旭

  本报讯 (通讯员蒋仕丽 姜 旭)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后,云南省中医药系统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将云南省中医药各项工作向大会精神聚焦、向人民健康聚焦。云南省委、省政府拟定于9月底召开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

  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将从以下方面推动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着力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将中医药融入卫生与健康所有政策;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重视重大疾病防控,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在深化医改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质增效”和 “中医药服务模式创新”;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推动加快转变健康领域发展方式,实现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协调;加强中医药养生文化和健康管理知识的科普宣传,继续加大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建立健全中医药发展的政策举措,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