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16年北京市对口支援地区特色产品展销会上,河南展区展出中医养生文化和中药产品,颇受群众欢迎——

中医药养生主题成“香饽饽”

时间:2016-09-2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张晓华 丁自力

图为国医大师唐祖宣(右一)在为参会代表诊治。

  9月15日,由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组织的2016年北京市对口支援地区特色产品展销会上,中医药养生主题成“香饽饽”,颇受现场群众的欢迎。

  河南展区把主题选定为中医药养生,主打中医药养生文化与决明子、连翘等道地药材,展出中医养生文化和中药产品,成了人气最旺的展台,并请来了国医大师唐祖宣助阵。市民们纷纷找“坐镇”的唐祖宣问诊号脉,打听中医养生常识,购买丹参、麦冬等道地药材。他提前准备好的几千册养生书籍,也成了展会上异常抢手的赠品。见围观的群众对中医养生求知若渴,唐祖宣除了挨个解答咨询外,还现场开起了养生讲座。

  “秋天雨水少,天气干爽,容易出现‘秋燥’,大家可根据体质,食用秋梨、莲藕、银耳、百合等滋阴润燥的食品进行养生调摄……”唐祖宣还向市民们推介着家乡邓州滋阴清润的道地药材——邓麦冬。

  面对“养生要领都有哪些”的提问,唐祖宣告诉大家,养生其实很简单,除调整好衣、食、住、行外,更关键的是养心、健体。他向感兴趣的市民们赠阅了自己编著的《中国式养生》和《中国古今名人养生》等医学书籍。携带的3000册养生书被“抢阅”一空。

  不少北京企业也对河南邓州的中医药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6家企业分别与其达成了近2000万元的采购意向。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