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市“中药炮制与配制工” 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16-09-25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北京医药行业协会承办的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十七届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竞赛“中药炮制与配制工”项目的竞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今天上午在北京市双桥燕京中药饮片厂进行决赛的比拼。国医大师金世元、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等相关领导出席决赛开幕式。

决赛开幕式现场

“中药炮制与配制工”第一组比赛现场

据悉,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将“中药炮制与配制工”首次列入按照国家职业标准组织开展并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竞赛项目。大赛工作自2016年4月6日启动以来,历经近6个月时间,在北京医药行业协会统一组织和协调下,北京同仁堂、北京康仁堂、北京杏林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企业初赛组委会,按照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有关规定,相继开展“中药炮制与配制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初、复赛已顺利结束,报名参赛人数601人。参加初赛职工人数563人,按照竞赛晋级比例规定,有170人进入复赛,经过初、复赛竞争和比拼,已有近200名获得优异成绩的职工,将荣获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其中:技师5名;高级工82人;中级工66人;初级工46人。

比赛现场

经过170人复赛的激烈角逐,现有51名职工进入决赛。按规定:决赛项目前5名选手,核发国家一级职业资格证书;第六名至第十名选手核发国家二级资格证书,最终“中药炮制与配制工”决赛将产生5名高级技师和5名技师。决赛项目第一名的选手,授予“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首都劳动奖章”评选;优先推荐“北京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其中女选手优先推荐“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评选;其中35岁及以下的选手优先推荐“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评选。

相关专家评委观察比赛选手炮制好的中药

这次职业技能大赛为企业发现和选拔一批技能人才创造了条件,为企业今后培养和使用技能人才奠定了基础。

裁判员与参赛选手合影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