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世界中医药学会成立满族医药委员会

时间:2016-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勇 毕玉才

  光明日报讯(记者刘勇、毕玉才)日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满族医药专业委员会在辽宁省丹东市成立。

  据介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际性学术组织。目前,满族医药产业在理论基础、资源整合、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较我国其他民族医药落后。该学会成立满族医药专业委员会,旨在加快满族医药历史文化的挖掘、整理、传承和弘扬,建立现代化研究体系,在配方组成、组分研究、量效研究、质量控制及临床疗效评估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

  同时,由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等单位发起,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大连民族大学、辽东学院等相关单位组成的中国满族医药及健康产业联盟也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