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贵州推动基层中医药服务提质提效

时间:2016-10-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吕兴政 沙宗阁

  本报讯 日前,贵州省基层中医药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遵义市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杨洪在会上总结“十二五”以来全省基层中医药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全省基层中医药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基层中医药工作要全力落实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聚焦健康、突出基层、强化中医,进一步强化基础、注重内涵、狠抓特色,加快推动基层中医药服务提质提效。要以公益性和可及性为核心,以服务网络和队伍建设为重点,下大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强化内涵、提升质量、规范管理,努力满足城乡居民中医药服务需求,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确保到2020年,贵州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主体,县级中医类医院为龙头,县级非中医类医疗机构中医科室为骨干,中医门诊部、诊所为补充的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基本完善,力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量达到诊疗总量的30%。

  会前,与会代表分别参观播州区中医院、鸭溪镇卫生院和杨柳村卫生室,实地感受基层群众对优质中医药服务的迫切需求,切身感受中医药在基层服务群众、诊治疾病的特色优势和发挥的重要作用。 (吕兴政 沙宗阁)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