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食药总局提示关注新复方大青叶片用药风险

时间:2016-10-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杨 柳

  本报讯 (记者杨 柳)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示关注新复方大青叶片用药风险。监测数据及相关文献资料显示,新复方大青叶片长期、大量使用,或与其他含同类组分的药物合并使用时,可能导致严重过敏反应,以及肝损伤等严重不良反应,并有导致药物依赖的个案报告。

  该局已下发通知要求药品生产企业修改说明书,并建议医务人员告知患者注意新复方大青叶片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避免长期、过量用药,避免与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异戊巴比妥、咖啡因等成分的药品联用。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