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四川

中西医结合推动基层呼吸疾病防治

时间:2016-10-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徐 萌

  本报讯 (记者徐 萌)10月22~23日,第一届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学术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全国近千名基层医生代表参会。大会结合基层医生和基层医疗机构的实际需求,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中西医结合在呼吸疾病治疗中的应用是本次大会关注热点。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创新转化处处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呼吸疾病临床研究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张红表示,中医药在呼吸疾病治疗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针对病毒感染、混合感染、细菌耐药的治疗具有独特优势。

  中日友好医院干部保健办公室主任张洪春指出,中医药治疗呼吸疾病的优势不仅在于“急则治其标”,更在于“缓则治其本”。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史大卓从慢阻肺“心肺相关”的立体诊治探讨了基层呼吸科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的必要性。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院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等出席。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