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河南

全国精神卫生学术大会倡导普及中医疗法

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张晓华 李季

  本报讯 (记者张晓华通讯员李 季)11月18日,在河南省开封市召开的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精神卫生分会成立暨首届全国精神卫生学术大会上,专家倡导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精神卫生疾病。

  与会专家倡议,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精神卫生分会,要在“精神卫生疾病”中医的研究、防治上做文章、下功夫。此外,要充分发挥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精神卫生疾病的特色优势,使其在医改进程中积极作为,发挥更大作用。不仅要用中医治疗精神卫生疾病,更要发挥中医保健养生治未病优势,用“治未病”的理念指导精神卫生疾病的防治工作,做好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减少发病、阻滞进展。同时,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精神卫生分会要做好对传统疗法的挖掘、整理、发展与创新。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