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纪录片《大道本草》开始拍摄制作

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栗征

  本报讯 (记者栗 征)又一部中医药文化大型纪录片开始拍摄制作。11月25日,《大道本草》电视节目拍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岐黄国医外国政要体验中心召开。该片以《本草纲目》为背景和依据,对中医药文化进行纵深梳理和再现,预计于2018年即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之际播出。

  《大道本草》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金辉影业和Discovery(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共同拍摄制作。该片共分5集,将拍摄多语种版本,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出席发布会。会上,国医大师金世元举例说明,《本草纲目》的内容在今天仍具有高度的实用性,《大道本草》以其为依据是正确的,也是必要的。德国中医史学家、英文版《本草纲目》译者文树德表示,拍摄《大道本草》有利于全方位、准确客观地传播普及中医药知识。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