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青海

藏医药专家齐聚青海探讨“曼巴扎仓”建设

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端 智

  本报讯 (通讯员端 智)“加强藏医药文化研究,助推藏医药事业全面发展!”在近日于青海省西宁市召开的2016青海省曼巴扎仓和藏医药文化学术研讨会上,多位藏蒙医学文献、医学人文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说出了藏医药学者的心声。来自西藏、甘肃、四川、内蒙古以及青海省的15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青海贡本等寺院曼巴扎仓的医僧和藏医药文化爱好者参加了会议,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局长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曼巴扎仓”是集医学教育、医疗、制剂等功能为一体的藏医学综合发展中心,为藏医学在安多和蒙古地区的传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大会学术发言内容涉及藏蒙地区的曼巴扎仓研究、藏医医学史研究、藏医教育史、藏医医院建筑、藏医医学人类学、宗教与医学人文、藏医学在喜马拉雅地区的传播等领域的研究。会议由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藏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兰州大学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藏蒙医学历史与现状调查研究》课题组协办。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