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江西

江西吉安市举办天然龙脑高峰论坛

时间:2016-12-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一文

  本报讯 近日,全国林业、中医药、科技行业等领域5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江西省吉安市,参加天然龙脑高峰论坛,共商天然中药冰片原植物龙脑樟产业发展。

  龙脑樟是天然冰片的重要药源,是传统珍贵中药材和顶级香料。1986年,我国首次在江西吉安发现龙脑樟,并从龙脑樟中成功提取天然右旋龙脑即天然冰片,改写了中国不产天然龙脑的历史。“十三五”期间,吉安市将着力扶持各类经营主体种植龙脑樟、开发龙脑产品,重点加强龙脑樟良种繁育体系建设,积极与科研院所合作开展科技攻关,推动龙脑在中医药临床的广泛应用。计划到“十三五”末,全市龙脑樟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

  论坛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江西省有关部门和吉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议期间还成立了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龙脑产业分会。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