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安徽

安徽中医药大学设立新安医学传承奖学金

时间:2016-12-0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叶兰兰

  本报讯 (记者叶兰兰)12月2日,安徽中医药大学举行2014级新安医学教改实验班导师授聘暨新安医学传承奖学金捐赠仪式。

  该校校长、新安王氏医学流派传承人王键捐资10万元,设立新安医学传承奖学金,用以鼓励学生弘扬新安医学,争做卓越中医人才。仪式上聘请了36位中医骨干教师担任新安医学教改实验班的导师。

  安徽中医药大学积极探索建立“院校教育、师承教育与新安医学特色教育有机结合”的中医人才培养模式,每年在中医学专业招收的学生中遴选36名开设新安医学教改实验班,在学生中设立师承“双导师制”,至今已开办7年,培养了一批具有新安医学优良传统、高尚人文精神、良好专业素质、扎实中医功底、较强实践能力以及具有开拓创新意识的优秀中医人。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