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四期“中医医院职业化管理高级研修班”结业

时间:2016-12-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白晓芸

  本报讯 (记者白晓芸)12月10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承办的第四期“中医医院职业化管理高级研修班”在京结业。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81名学员取得结业资格,评选出优秀结业论文12篇、优秀学员11名。

  此次研修班历时7个月,经过4次集中学习。课程体系采用120+40模式,即课堂教学120学时,现场教学、专题研讨和班级活动等40学时,综合运用讲授式、研究式、案例式、体验式教学方法,以政策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围绕医改、互联网+、危机公关、媒体应对等新形势下公立医院管理者面临的新问题,发挥学员区域特色、医院管理特色、个人管理特色,开展专题研讨、优秀作业展示交流会、班级文化建设等活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出席并讲话,他分析了中医药“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形势,针对学员关心的问题,分别从人才培养、药品保障制度、医保制度改革、综合监管制度、医院管理制度及中医特色发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答。他希望学员们密切关注医改政策,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医院管理实践中。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