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振东制药与阿德莱德大学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时间:2016-12-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向佳

  本报讯 (记者向 佳)“中医药国际化是让更多人知道中医药为什么有效,从而让更多人受益。”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林洪生在12月9日召开的中医药国际化校企合作论坛上表示,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正在飞速前进,而扎实的科研工作是中医药得到国际认可的基础。

  论坛上,振东制药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校企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将会在中医药国际人才培养、攻克技术难题、推广科技成果、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旨在方便让西方的医药科学家去研究、理解、认同、接收中医药。

  振东制药从2003年转型进入中医药行业开始,就开启了以“复方苦参注射液”为代表的中药国际化研发,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学术研究成果。

  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健康产业部常务副部长马可·波坎迪表示,阿德莱德大学之所以决心将中医药文化推向更高的高度,是因为当今不仅是澳洲,其他西方国家也都在寻求创新型中药。而中国研发新型中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澳大利亚政府对于中医药的文化传播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论坛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对外交流与合作分会、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全球传统医学研究院、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