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山西扶贫成果展走进国家中医药局

时间:2016-12-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秦宇龙

图为参观巡展过程中,来自山西各贫困县的参展人员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前右一)介绍当地农特产品。

  本报讯 (记者秦宇龙)“品味吕梁太行”山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进京巡展,12月12日走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的13位山西挂职干部共同发起此次活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查德忠、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定点扶贫处处长周晓云、山西省扶贫办副主任张伟勤等出席活动,并参观巡展。

  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会上,闫树江对此次巡展活动给予肯定,并表示,在山西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选派挂职干部到贫困地区开展扶贫工作是积极有效的,使社会扶贫和定点扶贫成为全体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干部职工共同的责任,为山西老百姓脱贫致富做出更大贡献。

  查德忠指出,目前贫困地区存在着因病致贫的现象,所以开展精准扶贫,也要关注精准的健康扶贫,针对当地贫困人口的健康问题,着重发展健康服务业,思考如何在产业扶贫中加入中医养生理念,提升产业附加值,这是接下来开展扶贫工作需要探索的新方向。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