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江苏

吴门中医文化亮相欧洲

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姚月明 周曼

  本报讯 近日,由江苏省苏州市政府、意大利威尼斯市政府、苏州市中医医院和威尼斯大区ULSS12医院共同主办的“天下吴医”——中国传统医药吴门医派欧洲巡展在有800年历史的威尼斯圣马可大会堂举行。

  展览围绕“中国传统医学介绍”“中国传统医学诊治疾病的方法”“苏州的中国传统医学——吴门医派”“吴门医派的现代传承与发展”四大主题,采用展板、实物、视频、宣传册等方式,展示了中医的起源与发展,把吴门医派的独特魅力传递给威尼斯民众。

  威尼斯民众对此次展览表现出极大热情,对中医及吴门医派抱以浓厚的兴趣。巡展将持续到明年2月28日,此后还将赴法国、德国、波兰等国展出。

  苏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施蓉芳、苏州市中医医院院长葛惠男、威尼斯市副市长马蕾、威尼斯Ul12医院院长达尔班、威尼斯大学副校长李集雅,以及威尼斯孔子学院、威尼斯医师协会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苏州市与威尼斯市结为友好城市已逾30年,本次巡展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市的友好交流,弘扬吴门中医文化。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