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中医药局党组

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时间:2017-01-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1月10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中医药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在全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直面现实、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具有深刻思想性和强烈感染力,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巩固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进一步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王岐山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7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中医药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党的各级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以无可争辩的事实,充分证明了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深得党心民心。中医药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同党的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长期坚持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本经验,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的判断分析,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用好正风反腐“四个相统一”的重要启示和经验,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进中医药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党组同志要以身作则,做中医药系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三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让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中医药系统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四要大力弘扬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优势,加大中医药文化挖掘整理保护以及宣传普及的力度,充分发挥中医药健康文化和科普知识传播基地等平台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滋养,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不忘初心,坚守正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五要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中央巡视各项整改任务的持续落实,进一步巩固和运用好巡视整改成果,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效,加强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强化各级党组织“两个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做好中医药各项工作,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中医药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局文)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