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成立

秘书处落户山东中医药大学

时间:2017-01-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雷黎

  本报讯 近日,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针灸学会承办的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7国际中医针灸适宜技术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落户山东中医药大学。

  世界卫生组织服务质量与安全司传统医学处处长张奇在《世界传统医学发展战略》主题演讲中表示,世界卫生组织积极推动包括针灸在内的世界传统医学发展,努力实现战略总目标,一是掌握利用传统医学对健康、福祉和以人为本的卫生保健的潜在贡献;二是对传统医学产品、技术服务提供者和实践进行监管和研究,并酌情将其纳入卫生系统,从而促进安全和有效地使用传统医学。世界针联对于促进世界传统医学的合作,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提高针灸医学在世界卫生保健工作中的地位,实现《世界卫生组织2014-2023年传统医学战略》规划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为针灸的国际化传播搭建交流交往和互学互鉴平台。希望山东中医药大学以工作委员会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针灸学科建设以及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优势,促进针灸学术交流、合作。

  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武继彪表示,希望在世界针联的领导下,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积极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标准化组织、世界传统医学组织等国际组织广泛联系交往,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并结合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战略,把山东省在基层社区、农村中推广普及中医药、针灸适宜技术的成功经验介绍给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针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第一副秘书长麻颖介绍了世界针联的建立发展历程,并提出,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不只是促进中医针灸学术、技术的交流,更应该促进中医针灸在各国政府间、国际组织间的交往。世界针联各工作委员会要通力合作,共同推动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战略的实施。

  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树中主持。开幕式后的中医针灸适宜技术研讨会,专家们对脐疗、耳穴综合疗法、穴位贴敷、督灸等针灸适宜技术做了讲解和演示。(雷黎)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