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安徽:用法律武器解决发展问题

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王继学

  本报讯 (记者王继学)近日,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安徽省中医药学会举行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座谈会。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好中医药法,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好中医药法。

  84岁高龄的国医大师徐经世在中医药法颁布后,对该法进行认真研读。他说,王国强副主任在今年的工作报告中提到中医药发展还存在4个方面的不相适应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应拿起中医药法这个法律武器。

  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安徽省中医药学会理事长王键说,学习贯彻中医药法,要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执法,夯实中医学术功底,提高中医临床疗效,展示中医行业风采,增强中医文化自信。

  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董明培认为,中医药法实现了五个方面的突破,一是从政策扶持到法律保障的突破,二是从问题导向到制度创新的突破,三是从以西律中到中西医并重的突破,四是从部门管理到行业治理的突破,五是从传统医学到健康共识的突破。学习贯彻落实中医药法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中医药行业的首要任务。

  董明培强调,2017年,全省中医药工作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实施中医药法为核心,以落实《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为主线,优化存量、突显特色,扩大增量、服务健康,补齐短板、提升水平,创新机制、强化支撑,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推动安徽中医药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专家对中医药法进行了解读,与会代表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医药法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