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院长任期目标应体现中医药特色

时间:2017-01-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魏 敏

  本报讯 (记者魏 敏)近日,中组部会同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对县级以上公立医院(不包括军队和国企举办的医院)领导人员,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做出具体规定。暂行办法自2017年1月13日起施行。其中明确中医医院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还应当体现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等。

  暂行办法明确,选拔任用公立医院领导人员要防止简单以票或者以分等取人偏向。同时强调完善领导人员收入分配办法,建立符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体现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薪酬制度。严禁将领导人员收入与医院经济收入直接挂钩。

  暂行办法提出,加大对医疗安全、医药产品、招标采购、医疗费用控制,加大对基建项目、财务管理等的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