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云南

云南普洱推进“养在普洱”中医健康养生

时间:2017-01-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许晓锐

  本报讯 (通讯员许晓锐)日前,云南省普洱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及省、市发展中医药大会精神,召开了“养在普洱”中医药健康养生大会,会议旨在充分挖掘、提升普洱独特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丰富的中医药资源优势,全面推进中医药健康养生产业。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郑进结合普洱市实际提出,建立中医文化自信,跨界融合,产业聚焦,构建传统医药养生保健服务体系,大力研发传统医药保健产品,合理设计传统医学健康养生服务项目,发展健康养老和特色康复,推进健康旅游业发展等七项建议及措施。强调健康养生要紧紧抓住中医药、民族医药,挖掘潜力,积极推动健康养生保健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努力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