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吉林

吉林省中医药学会获称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时间:2017-01-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吴 琼 李静静

  本报讯 (记者吴 琼 李静静)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考核结果,吉林省中医药学会获得“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2016年以来,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积极组织中医专家、科普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结合中医药行业特点,将科普活动与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紧密结合起来,举办了“中医大讲堂”“活到100岁”“吉林中医药惠民走基层”等系列科普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

  活动走进图书馆、博览会、孤儿学校,足迹踏遍吉林省偏远县市和困难群众家中,为社区、乡村的民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培训当地的医务人员,提升基层中医药工作者的科普能力;整合行业科普资源,提高中医药服务民众的覆盖率;构建科普服务网络,确保中医药科普惠及城乡基层民众。有效扩大了“全国科普日”的品牌效应。通过精心组织,形成了上下呼应、部门联动的良好局面,受益人数近万人,为形成“复兴中医 惠泽民众”的良好社会风尚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