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浙江

浙江宁波中医药服务占医疗总量近四成

时间:2017-01-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章关春 禇小翠

  本报讯 (记者章关春 通讯员禇小翠)至2016年底,浙江省宁波市所辖11个县(市、区)所有综合性医院、妇幼保健院以及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立了中医科、中药房;90%的社区卫生服务站、80%以上的村卫生室能提供中医药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基层中医药服务力提升全覆盖。年度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药服务量为1334.76万人次,占医疗业务总量37.72%,这一占比为浙江各地市之最。

  同时,宁波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级,目前,全市累计创建了社区、乡镇标准化中医药综合服务示范区(中医馆)60家,全面覆盖到宁波区域;各县(市、区)还普遍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星级门诊建设和中医药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力推中医药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互联网+”中医医疗服务。此外,宁波在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均设立了“治未病”中心,开展规范的中医健康体检和中医健康干预,重点做好0~3岁儿童和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