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贵州

侗族医生自筹160万建侗医药陈列馆

时间:2017-02-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周 锋

  本报讯 (通讯员周 锋)贵州省天柱县侗族医生龙之荣为弘扬侗族医学文化,自筹资金160多万元创建了国内首个侗医药陈列馆,填补了国内侗医陈列馆的空白,满足了临床研究及广大侗族医药学爱好者学习侗医药的需要,可供国内外学者、专家参观及学术交流。

  该陈列馆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分传统侗族中医中药和医院传统医学展区。展示内容分“侗族医药理论、侗族医疗器具、侗族医药标本图谱、侗族医药方剂、侗族医疗技法、侗族医学人物展示、古名医图谱收藏、侗族医疗药物实物、侗族医学成果、侗族医学诗词格言、侗族医院发展史、党政领导对侗医的关怀支持”等12个部分。陈列馆内陈列着近千种侗族中医药标本,中药炮制加工用的石臼、铁船、研钵、铡刀以及存放中药的各种器皿和计量的盘秤等实物数十件以及疗效独特的“精神1号”“精神2号”等药物标本。展出的图片、文字、实物,较全面地涵盖了侗族医学的精髓,能够让人充分了解侗族医学的特点。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