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甘肃

藏药专家贾正平获甘肃省科技功臣奖

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赵凌艺 何燕文

  本报讯 2月10日下午,2016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州召开。大会表彰2016年度省科技功臣,颁发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专利奖和省企业技术创新示范奖、优秀科技创新企业家奖。原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药剂科主任、主任药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贾正平被授予2016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奖。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为贾正平颁奖。贾正平在发言中表示,全省医药领域科技工作者第一次获此殊荣,这不是个人的荣誉,而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与解放军兰州总医院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分不开,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科技工作者莫大的鼓舞。

  贾正平多年以来致力于藏药独一味的相关研究,其研究团队相继攻克独一味的药效物质基础、生物学机理、质量标准等课题,为独一味的现代化制药生产扫清障碍。贾正平团队曾以“藏药现代化与独一味新药创制、资源保护及产业化示范”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赵凌艺 何燕文)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