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17年云南省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

11名云南省国医名师、48名云南省名中医获颁证书

时间:2017-02-2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陈跃昆 宋艳丽

  本报讯 (记者陈跃昆 宋艳丽)2月21日,2017年云南省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云南省中医药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并向该省国医名师和名中医代表颁发证书。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郑进作工作报告并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李玛琳表示,2016年,全省中医药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扎实推进。2017年,全省中医药系统一要将中医药政策融入卫生计生所有政策,在构建独具云南特色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上实现新的突破;二要继续加大多部门合作力度,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融入,在中医全面参与医改中实现新的突破;四要着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在推动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取得新的突破;五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打造作风优良、技术精湛中医药人才队伍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郑进从中医药法的学习宣传、中医药参与医改各项工作、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特色优势培育、中医药人才培养培训、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民族医药发展、中医药重点项目执行九方面,对2017年全省中医药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向新评选出的11名云南省国医名师、48名云南省名中医、45名云南省荣誉名中医、84名云南省基层名中医代表颁发了证书。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