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人社部印发2017年版药品目录

时间:2017-02-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栗 征

  本报讯 (记者栗 征)时隔8年,国家颁布新版医保目录。2月2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正式公布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

  新版药品目录由凡例、西药、中成药和中药饮片四部分组成。西药部分和中成药部分所列药品为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药品,共2535个,其中中成药1238个(含民族药88个)。中药饮片部分未作调整,仍沿用2009年版药品目录的规定。中药饮片采用排除法规定了基金不予支付费用的饮片。

  新版目录要求,规范各省药品目录调整。各省(区、市)社会保险主管部门对《药品目录》甲类药品不得进行调整,并应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进行乙类药品调整,同时应于2017年7月31日前发布本地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的数量(含调入、调出、调整限定支付范围)不得超过国家乙类药品数量的15%。

  该文件印发后,《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159号)文件同时废止。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