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顾秀莲题词 王国强作序

《中医育儿丛书》为科学养育支招

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周 颖

  本报讯 (记者周 颖)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六一健康快车”项目办牵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教授徐荣谦担任总主编的《中医育儿丛书》3月26日出版发行。这是一套弘扬中医药育儿文化的科普类读物,体现了中医药独具特色的儿童养育观。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该书题词:“弘扬中医育儿文化,保障儿童健康成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序中强调,中医药自古以来在儿童健康调养方面独具特色和优势,对儿童生理病理认识独到,防病治病经验丰富,强身健体方法多样,对减少抗生素滥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和谐幸福、全面提高人口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该丛书共7个分册,由百余名中医临床专家编撰、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发行。丛书在儿童养育、保健、疾病预防等方面,把中医治未病的理念贯穿始终,将一些儿童常见病简易有效的防治方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的文字展示出来。该书既适用于基层医务人员,又可为群众自我保健所用。

  新书发布会上,52位弟子拜师徐荣谦,成为“臣字门派学术流派”第七代传人。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