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河南

中医微创传承基地落户河南中医药大学

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王瑾

  本报讯 3月26日,“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项目——中医微创(筋骨针法)国际传承基地启动仪式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与河南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共同为基地揭牌。

  中医微创是中医传统九针的创新针法,在治疗软组织损伤病与脊柱相关病方面,有确切的疗效。2011年,针刀、水针刀、铍针、刃针等作为八大中医微创技术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纳入中医医疗技术手册进行推广。2016年,中医特色微创(筋骨针法)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成为第二批“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项目,将推动中医微创技术更好走向世界。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国医大师唐祖宣,加拿大、泰国、新加坡等国的针灸专家出席本次活动。(王瑾)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