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福建

中医急危重症学术研讨会在晋江举行

时间:2017-03-28 来源:晋江新闻网 作者:记者 齐玉波 通讯员 郭小梅

  近日,由泉州市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主办,晋江市中医院急诊医学部、美国朱氏头皮针研究暨教育基金会联合承办的“泉州市中医药学会2017急诊学术年会暨中医急危重症学术研讨会”在晋江市中医院举行。

  泉州市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候选委员,泉州市各医疗机构从事院前急救、急诊急救及重症医学、针灸等相关专业医护人员,来自瑞典、美国及云南、北京、上海、内蒙古、广州、深圳等地的朱氏头皮针爱好者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学术活动精彩纷呈,广东省中医院急诊部主任丁邦晗教授、晋江市中医院原副院长郭森仁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急诊部主任陆一鸣教授、福建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纪立金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省人民医院黄小宾教授、美国朱氏头皮针研究暨教育基金会首席顾问朱明清教授分别为大家带来“科室文化与急诊科建设”“基于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性胰腺炎谈中医在急诊重症中的应用”“我国急诊医学的现状与发展及中医的应用前景”“经方在急诊科的应用”“蛇伤火毒证论治”“朱氏头皮针在急诊中应用”专题讲座。

  与会人员纷纷指出,本次学术气氛浓厚,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紧扣临床实践,追踪中医急诊学科前沿,为中医急诊学科建设及未来发展提供了明确思路,为“针、熨、药、灸”等在急危重症中的应用提供了宝贵的临床经验,可谓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会上,泉州市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进行换届选举。经投票选举,晋江市中医院急诊医学部主任张银清当选急诊分会第二届主任委员。

  当天,晋江市中医院还与美国朱氏头皮针研究暨教育基金会签约授牌。就此,朱氏头皮针工作室、头皮针急诊研究中心、头皮针临床教学基地正式落户晋江市中医院急诊医学部。同时,晋江市中医院还聘请朱明清为该院急诊医学部急诊针灸学术带头人。今后,朱明清将定期来到晋江,开展问诊、讲课、培训等活动。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