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首套《彝医药》本科教材编写启动

时间:2017-04-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陈跃昆

  本报讯 (记者陈跃昆)4月9日,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云南中医学院在昆明召开《彝医药》教材编写启动会,全国第一套《彝医药》本科教材的编写工作启动。

  彝族医药是我国第四大民族医药之一。为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对民族医药发展的相关要求,保护、传承和发展彝族医药,经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研究,决定编写《彝医药》本科教材。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郑进介绍,这次列入编写计划的彝医学教材包括:人文课程类《彝语言与文字基础》《彝医药史》《彝族文化概论》,基础课程类《彝医基础理论》《彝医诊断学》《彝药学》《彝医方剂学》和《彝医经典选读》,临床课程类《彝医内科学》《彝医妇科学》《彝医儿科学》《彝医外科学》《彝医治疗学》和《彝医护理学》,共计14本。计划在2017年完成基础类课程教材的编写,余下部分将于2018年底前完成。

  为了确保《彝医药》本科教材编写的权威性及保质、按时完成,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牵头组织了由云南中医学院、云南省各有关州市、云南省彝医院等单位和机构的彝医药专家学者,以及省外彝医药专家组成的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和编写委员会,确定了彝医学本科教材编写框架与目录,遴选了各教材的主编。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