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同仁医院挂牌世界针联中医针灸传承基地

时间:2017-04-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魏 敏

  本报讯 (记者魏 敏)为支持北京地区中医针灸传承培训工作,4月13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决定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设立“中医针灸北京传承基地”。

  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表示,此举有利于深入挖掘更多技法开展传承工作,让综合医院中医针灸发展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北京同仁医院是世界针联在北京的第一家中医针灸传承基地。今后,中医针灸传承基地将在科研学术、教育培训方面将发挥在眼、耳鼻喉及中西医结合等专业领域优势特色,在世界针联指导下,依托同仁医院专业的检验、检查设备,开展多中心、大样本临床研究,提高科研学术水平。

  由北京针灸学会、首医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共同举办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技术推广项目“全国针刺蝶腭神经节治疗鼻炎技法培训班”当日开班,规范继承和推广国内著名的同仁医院耳鼻喉科临床专家李新吾的“新吾鼻炎针法”,95岁高龄的李新吾为来自全国和北京地区的针灸、耳鼻喉科等专业学员近100人授课。

  世界针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沈志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北京同仁医院党委副书记刘雁等参会,北京针灸学会秘书长黄毅主持活动。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