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江西:发展中医药特色大健康产业

时间:2017-04-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徐 潮

  本报讯 (记者徐 潮)日前,江西省人民政府出台《江西省“十三五”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特色鲜明、产品丰富、布局合理的大健康产业体系,总体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规划要求,大力推广以中医药为依托的养生保健文化,培育科学规范的综合性中医养生机构,发展三伏贴、三九贴、热敏灸、艾灸、针灸、刮痧、拔罐、推拿、按摩、穴位贴敷、膏方、药膳、药浴、药熏等中医药养生保健产品,鼓励以商业模式创新提升中医养生服务能力。

  引进国际先进养生保健服务理念、服务品牌与业态,加快发展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中式与西式相融合的养生保健服务业,努力拓展养生保健服务内容,建设养生健身特色街区,形成一批养生保健服务特色品牌。积极挖掘养生文化,结合温泉养生、保健疗养、森林体验和森林康养等旅游产品,鼓励发展养老公寓、森林体验馆(中心)、森林浴场、体检机构、疗养院等业态,拓展养生服务,营造养生环境,加快构建特色康养产业。

  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特色优势,加快开发“治”“疗”并举的中医药特色旅游产品,建设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鼓励优势中药企业建立稳定的药材供应基地,加快资源综合开发,发展中医药化妆品、日用品、香精香料等新医药衍生产业。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