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医大师金世元传道荆楚

时间:2017-04-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胡 梦 黎婉婷

  本报讯 (记者胡 梦通讯员黎婉婷)4月14日,国医大师金世元来到湖北武汉,为“国医大师金世元工作室湖北省中医院分站”揭牌。

  今年91岁的金世元从事中医药工作76年,是国家评选的60位国医大师中,唯一一位从事中药专业的国医大师,在中药鉴定、炮制、调剂和中成药领域均具有极高造诣。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陈伟表示,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的建设是国家发改委《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规划》中的两个重要任务之一,规划要求重点依托省级中医院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建设。中医药专业人才既是是中医药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也是传承与创新的第一资源。

  湖北省中医院院长涂远超表示,工作室的建立有助于开展传统中药鉴定、炮制、调剂及中药合理应用等传承创新,打造医院好药品牌,同时进一步推进湖北中医药人才储备和培养。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