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贵州打造医养健管游食大健康产业链

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黄岚

  本报讯 4月16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中指出,发展以大健康为目标的医药养生产业,是贵州的战略选择之一。2016年,以大健康为目标的医药制造业实现增加值126.57亿元,增长12.3%。

  黔地无闲草,夜郎多灵药。贵州是全国四大中药产区之一,发展大健康产业拥有多重优势。为打造大健康产业强省,贵州以贵阳为核心,发展壮大益佰、乌当、修文、清镇、龙里、贵安等医药产业园,打造“贵阳新医药产业圈”。鼓励红花岗、兴义、凯里、西秀、大方、六枝等有条件的地区,依托医药骨干企业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集群。围绕18个地方特色中药材大品种,在38个重点县打造规范种植及良种繁育基地,使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形成以贵阳为中心、以重点县市区为支点的“一圈多点”发展格局。

  据悉,贵州将以推进大健康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大健康与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医、养、健、管、游、食大健康产业链,深入实施大健康产业“六大示范创建”工程和“6个50”重点工程,不断增加健康新产品和服务供给,努力将健康产业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黄岚)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