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北京

美国友人“点赞”中医治未病思想

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黄 蓓

  本报讯 (记者黄 蓓)4月18日,美国佛蒙特州蒙彼利埃市老年活动中心一行11人前往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体验中医特色与文化,并与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望京医院等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交流研讨。

  活动中,该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崔永强向交流团团员们介绍了中医养生文化,并着重介绍了中医治未病的思想与实践,包括针灸、按摩推拿和健身气功的应用。交流团中一名从事过护理工作的成员表示,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和方法与西方的预防医学相比各有优势,特别适合应用于老年人的养生保健,值得在美国推广。

  近年来,随着“中医热”的升温,国际上对于中医的关注度和认可度正在逐渐提高。崔永强告诉记者,他在工作实践中发现中医治未病、食疗养生的理念越来越受到国际友人的欢迎和肯定,可以作为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的突破口。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