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世界中医药大会品牌辐射国内外

时间:2017-04-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魏 敏

  本报讯 (记者魏 敏)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泰国中医师总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将于10月21~22日在泰国曼谷举行,预计吸引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参加。

  世界中联秘书长桑滨生表示,本届大会以“助力‘一带一路’,服务民众健康”为主题,内容涉及中医基础理论与临床研究新进展、中药研究开发与应用、道地药材与濒危珍稀动植物保护、针灸推拿研究与实践等内容。世界中联分支机构设置了分会场,包括各学术领域研究学术专场、世界中联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各中医药相关领域新闻发布会等。第十一届中医药服务贸易展览会将同时举办,为代表们提供交流临床经验和推广研发成果的机会。

  为保证国内中医药及相关行业及时了解中医药学信息,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三届夏季峰会暨大健康博览会将在6月10~12日安徽合肥举行,是世界中联打造的高端学术大会平台,旨在将世界中医药大会品牌向国内辐射,让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中医药团体走进中国,了解中国的中医药发展现状,加强中医药与世界各国传统医学间的交流与合作。据介绍,峰会将邀请数位诺贝尔医学奖得主、院士、国医大师等主旨演讲,介绍国内外大健康及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状况,分析国际大健康业发展趋势。大健康博览会展出面积12000平方米,展位200余个,设有中医药创业展区、中医药科技产业展区等8大特色展区,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及观众展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新貌。

  世界中医药大会至今已在中国、法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举办了十三届。在引领中医药学术进步、加强中医药科技合作、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推动各国中医药立法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已成为世界传统医药界和中医药界重要的品牌会议。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