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中医药局与四川省政府签署共同推进四川中医药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探索新时期局省联动合作新模式

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川贝

  本报讯 5月7日,四川省中医药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与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分别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四川省政府签署共同推进四川中医药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推动中医药综合改革、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产业绿色发展、加快中医药创新及人才培养进程、扩大中医药对外影响力、扶持民族地区中藏羌彝医药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合作计划有关内容列入局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到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对四川省项目培训、人才培养的支持和指导,加强项目执行检查督导。四川省负责项目的具体组织实施,规范项目和专项资金管理,确保项目质量和实施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将局省合作内容的落实情况,作为对地方政府领导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王国强表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历来关心支持四川中医药工作。该局将认真履行共同推进四川中医药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不断加大对四川中医药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倾斜。局省双方要坚持会商机制,加强沟通联系,构建工作合力,把框架协议明确的内容一项一项地变成现实行动,把纸面上的东西变成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措施和成果,探索新时期局省联动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川贝)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