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浙江丽水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医药法

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施 翔

  本报讯 (记者施 翔)近日,浙江省丽水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医药法。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晨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等出席会议。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对中医药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徐伟伟着重解读了中医药发展方针、管理体制、服务体系建设、中药保护和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传承和文化传播以及保障措施。

  朱晨在集体学习结束后强调,丽水将立足浙西南“天然药园”优势,以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为契机,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一方面,要加强学习宣传,精准把握中医诊所、中医医师准入、中药管理等创新制度。另一方面,结合丽水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细化配套政策,加大传统中药、畲药名方的挖掘和推广力度,打造特色中医药品牌“金名片”。

  “十二五”以来,丽水市各级财政累计投入中医药事业经费2.32亿元,70%的县级中医院达到二甲水平,所有县级中医医院设立基层指导科,形成县、乡、村一体化帮扶管理机制。同时,注重中医药畲医药研究等工作,不断增强中医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