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王国强会见澳大利亚中医委员会代表团

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5月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中医委员会主席薛长利和ISO/TC249中医药技术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一行。

  王国强对薛长利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和联邦中医立法进程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表示,澳大利亚全国实施中医师注册管理,为当地中医药健康、良好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推动了两国中医药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中医药机构与澳方在中医药政策、医疗、教育、科研、文化和产业方面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2016年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纳入了2个中澳中医药合作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薛长利感谢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推动中澳中医药发展领域给予的支持,介绍了目前澳大利亚开展中医师注册的情况和澳大利亚中医委员会现阶段工作内容。截至2016年底,澳大利亚注册中医医师已有4872名,约占全国注册医疗人员总数的0.7%。

  双方共同表达了加强中澳政府间中医药政策交流、建立合作机制的愿望。(局文)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